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力以赴抗旱减灾 > 动态

128支驻村工作队抗旱“保秋收”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赶来帮我浇地,谢谢你们……”8月25日,市水利和湖泊局驻杨林尾镇安家村第一书记汪学林来到甘蔗种植户彭代学的甘蔗地,摆放好浇灌带,打开抗旱机电井的电源开关,清凉的水从管道流出,经浇灌带流入甘蔗地。

  为了帮助村民将损失降到最低,市水利和湖泊局驻安家村工作队及时联系派驻单位开启安家泵站,并调拨水泵9台,组织党员群众30余人,架设抗旱电线2000余米,夜间照明灯50余盏,24小时轮流值班抽水灌溉,全村水稻、甘蔗等农作物旱情得到有效缓解。

  为应对持续晴热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组织128支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抗旱一线,多措并举,全力打响打好饮水安全、抗旱保收“保卫战”。各驻村工作队主动摸清旱情影响农作物具体情况,登记造册、建立台账,随时跟进抗旱救灾情况,千方百计为村民“解难”,保障了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在彭场镇金剅村,市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两委”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在抗旱第一线,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村黄剅沟提水泵站,驻村工作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程参与抢修值守工作。截至目前,共清理疏挖灌溉渠道1000多米,排查设施设备20多处,协助灌溉本村及周边村5000多亩农作物和鱼池,旱情得到了有效缓解。

  在张沟镇新河村,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对农户受灾情况和主要沟渠进行排查,组织人员对1000米灌溉水渠进行加固,引导群众对自家水田、沟渠进行清理疏导和围坝取水;安排4名驻村工作人员和5名村干部轮流值班,根据受灾严重程度科学调度,指导群众有序蓄水、科学灌溉,最大限度扩大抗旱灌溉面积;对抽水设备进行抢修,沿着通顺河安排三处水泵抽水灌溉,保障了村800亩水田、300亩鱼池的生产用水,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