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力以赴抗旱减灾 > 动态

市供销社下基层活动倾力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深入走访贴近村民内心

    市供销社下基层活动倾力办实事

  8月29日,走进西流河镇西沟村监测户刘丑和家,记者发现门前土路都铺上了碎石子。“现在好了,房前地面铺设了碎石,门前杂草也清理干净,再也不用担心出门摔跤了。这要感谢市供销社邹主任为我家做了一件大好事。”刘丑和逢人就说。

  刘丑和说的邹主任指的是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从辉。今年6月,全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邹从辉秉承“真心实意办实事 尽心竭力解民忧”的理念,多次到西流河镇西沟村入户走访,解决村民出行、停车和鱼池用水等难题。

  在一次走访中,邹从辉了解到监测户刘丑和夫妻人均70多岁,且均患有残疾,三个女儿出嫁后,家中无劳动能力,全靠政府低保和残补维持生计。因家门前空地长时间无人清理,导致门口杂草丛生,既影响村容村貌,又给老人出行带来很大不便。

  随后,他和驻村工作队一起手持镰刀,顶着烈日,将门前空地的杂草除干净。随后,市供销社又运来碎石,帮老人修好了门前的泥泞路。

  60多岁的曾银林是村五组的一名鱼贩子,经常开着鲜鱼运输车走南闯北收鱼、贩鱼,但今年却遇到一件让他烦心的事:随着村民生活条件改善,买车的村民越来越多,每当他回村五组停车时,总找不到空地。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了解村民的诉求后,积极争取派驻单位支持,安排工人将停车场附近的水坑用碎石填平,修建150平方米的停车场,解决村民停车难问题。

  今年持续高温无雨的天气,导致村沟渠干涸,稻田引水灌溉极其困难。得知情况后驻村工作队迅速配合村“两委”,对村975亩水稻实地查看,着手解决无水灌溉,水田干涸问题。

  经研究决定对旱情较轻的六、七组4条沟渠进行疏挖清障,依托乐耕垸泵站引水入田,在引水困难的一、四、八组稻田边选点6处打井灌溉,缓解旱情。(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