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科学精准战疫情 群防群控筑防线 > 要闻

董庄村干群一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11月30日凌晨,寒风怒吼,黑夜无边。从广州海珠区回来的刘爱玲,身后是一束手电筒照过来的灯光,这让她心里倍感温暖与踏实。

  “生活物资已经放您家里了,还有需要随时跟我们联系。”张贴完居家隔离字样和“六包一”责任表,志愿者董爱桃仔细拉好隔离带,叮嘱刘爱玲好好学习法纪告知书,务必遵守防疫纪律。

  董爱桃今年56岁,是董庄村一名老党员,说起疫情防控工作,他很熟悉。“从2020年以来,每次发生疫情,只要党组织有号召,我都第一个报名参加。”董爱桃说,“我们村常住人口有1057人,市外务工人员有970人,村里防疫任务重,村干部忙不过来,我们党员必须带头站出来!”

  像董爱桃一样参与村里疫情防控的,还有董泽元等一批思想先进、行动积极的党员。他们主动参与防疫政策宣传、人员信息摸排、全村核酸检测人员组织、卡口接驳、物资购买等工作,鲜艳的党徽奔走在村头村尾,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筑起一道健康防疫线,也成为带动群众参与的“吸铁石”。

  有了党员的示范带头,董庄村群众防疫意识明显提升,人人化身政策宣传员,在微信群里宣传防疫政策和疫情形势;个个化身调解员,帮忙劝慰在外务工人员,安抚隔离对象情绪;个个都是监督员,村里形成了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的良好氛围。(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黄丽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