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平安仙桃建设 > 新闻报道

市人民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雨天抓捕 夜间突击 饭点执行

    市人民法院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全国法院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更是一场没有退路、必须如期打赢的硬仗。市法院攻坚克难,重拳出击,向执行难全面宣战,吹响了“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总攻冲锋号。

  “雨天抓捕、夜间突击、饭点执行,这些都是我们对付平时爱‘躲猫猫’、传唤不到、拒不履行义务被执行人的手段。”市法院执行局局长傅涛介绍,随着强制集中执行活动日趋常态化,被执行人的警惕性也越来越高,市人民法院时刻都在和“老赖”斗智斗勇。

  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决胜之年,市法院铁腕发力,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强制集中执行“利剑行动”,开展“霹雳”“飓风”“破冰”“春雷”“利剑”“烈焰”“冬日扫赖”等大规模强制执行活动57次,共拘留506人次,扣押车辆108台,腾退房屋36处,强制拆迁5处,织牢拒执惩戒“威慑网”,让群众享有更多法治获得感。

  “我马上还钱,请你们赶快把我手机上的彩铃取消吧!”今年7月25日,被执行人蒋某主动联系市法院执行干警,急切要求还钱。2017年,市法院与移动、电信、联通三大通信公司合作为“老赖”定制的失信被执行人专属彩铃正式上线,肖某成为首批200名被列入通信限制的失信被执行人之一。深刻体会到了这一执行“杀手锏”的威力后,像他这样的“老赖”再也坐不住了,主动到法院履行还款义务,请求解除绑定的彩铃。

  不止是失信彩铃,为实现对失信被执行人全方位、无死角惩戒,市法院争取各方支持,与全市40余家单位共同建立失信联合惩戒机制。

  让失信者受惩,让诚信蔚然成风,我市构建起合力攻坚的“大格局”,打通执行机制的最后一公里,一大批积案、难案、“骨头”案、“僵尸”案得以顺利化解,执行质效显著提升。2016年以来,市人民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6700件,结案6262件,实际执结3473件,实际执结率65.8%,执行到位金额24.15亿元。(记者 樊碧波)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