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平安仙桃建设 > 知识普及

全省群众安全感民调须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来源:

  一、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民调

  一年两次的群众安全感民意调查中,您回答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省有关部门对仙桃的评价,影响到仙桃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您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是对我们辛苦工作的最好诠释,也是鼓舞我们前行的动力,更是展现我们携手共建平安仙桃的美丽画卷!

  二、弄清民意测评调查号码

  027一12340,是省综治测评的民意调查号码。当接到上述号码时,对方会表明是安全感民意调查,请您不要怀疑是诈骗电话、骚扰电话而拒接。

  三、要用普通话作答

  普通话不容易造成表达与理解的偏差。“还可以、可得哈、不错”等方言的本意是“很满意”,但在测评答案选项里没有,测评人员会误解为“一般”的意思。请您按照调查人员给出的选项,用普通话回答,不要用方言回答测评。

  四、正确区分时间界限和地域界限

  时间界限:省综治民调半年测评时,只需回答近半年来的情况。同理,年度测评只需对当年内的情况进行回答,去年和以前的事以前已经调查过了,不需要拿到这次民调中讲。

  地域界限:民调的范围是自己居住的社区、村组,不是发生在自己居住地周围的事不需要说,其他地方发生的事由其他地方的群众讲。

  五、回答问题要简明清楚

  避免使用“蛮好、还好”等模棱两可的词语。只有“安全”、“ 满意”才能得满分!您回答“安全”、“满意”是对平安仙桃最美的赞赏,我“知道”、我“参加了”是您对平安仙桃最大的支持,更是对仙桃平安建设最好的宣传和展示。

  六、客观理性评价社会治安状况

  回答民调问题要客观、理性,不要用一般的个案来否定全市平安稳定大局,不要将道听途说的违法犯罪现象随意夸大,不要将生活中的就业、收入、腐败等问题当成治安问题,更不要把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情绪带到测评中来。

  七、客观评价政法机关工作情况

  绝大多数群众遵纪守法,自己除了办一些必要的证件外,平时与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政法部门打交道的不多,对政法机关工作了解不够,在接受民意调查时往往存在“不了解”“不清楚”等情况。其实,政法部门广大干警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突出贡献,您应该给予10分满意的评价。

  八、正确理解参与了平安创建活动

  平安创建,不只是政法机关、政府部门在参与,实际上,几乎所有的城乡居民都正在以不同的形式参与,连幼儿园都开展了“小手拉大手,平安一起走”的平安创建活动。现在我市开展的创建平安单位、平安村、平安社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平安医院等活动,就是形式多样的平安创建活动。还有,我们村(社区)治安巡逻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和网格员等群防群治队伍,每天走街串巷、日常巡查、排查隐患、化解矛盾、宣传政策、帮困解难等等,也是平安创建活动,而且,我们自己平时遵纪守法、安全驾驶、文明出行、邻里互助、防火防盗、指路劝和……这些都是自觉地参与了平安创建活动。所以在测评平安建设的知晓、参与情况时,您应该回答“知晓”、“参与了”。 

  平安建设  我知晓  我参与  我点赞!

  让我们一起为平安仙桃交一份满意的测评答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