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清廉仙桃 > 廉政故事

政廉风清景自新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政廉风清景自新

      ——通海口镇桂花台村清廉村居建设小记

  6月20日,走进通海口镇桂花台村部,“清正在德 廉洁在志”几个字首先映入眼帘。一侧的清廉文化墙上,从清白做人、敬业奉献、廉政勤政、廉洁自律等方面对村干部进行规范,锁住了村级“小权力”。

  干部清白、村庄清廉,既能把村庄的闲置资源进一步激活,还可整合农村的水、田、光等资源,将“清廉效能”转化为乡村振兴新动能。

  小康不小康,厕所是一桩。农村改厕表面上看事情不大,但事关农民生活质量,事关农村卫生环境,事关农村民生。近年来,该村逐步将旱厕全部改造成水冲式卫生厕所,对全村自来水管网进行改造更换,将以前老式机械水表更换成电子水表,让老百姓吃上了干净、安全、卫生的自来水。

  突出农村环境再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已成为桂花台清廉村居建设的一股新风。该村在全镇率先投入百万资金,建成建筑面积700多平方的党员活动中心,党员干部无发生违反政治纪律等违法行为;依托央企华润公司光伏发电项目,在村集体鱼池上建成300多亩光伏产业链,做到板上发电,板下特种养殖,为村集体每年创收20多万元。

  挖掘传统文化,开展廉政教育。桂花台村挖掘优秀传统文化、家风家训等文化内涵和现实教育意义,开展有特色的村级廉政教育。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了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