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清廉仙桃 > 评论

廉政时评:为党为民 “真心”不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来源:大众网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换届选举,事关选人用人,事关地方发展,更事关国家兴盛。选出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敢于斗争的好干部、好班子,才能真正焕发出新风正气,真正锻造出为党的事业发展和人民幸福生活真心实干的“钢铁队伍”。

  换届选举,不换的是对党忠诚的心。对党忠诚是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一把手”和领导班子作为团结带领干部群众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领头雁,必须忠于党、忠于人民。换届选举对每一名领导干部来说,可能是换了任职环境,换了搭档的同事,换了服务的对象,但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来看,是把具有坚定信念、远大理想的人换到建设党的伟大工程更加需要的地方,如此才能实现党的肌体永葆生机活力。早在年初,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就提出“十个严禁”,划出了纪律红线和不可触碰的底线,这对始终怀着对党忠诚之心的干部是鼓舞撑腰,对那些“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的人则敲响警钟。只有以钢的纪律、铁的手腕,及时将苗头性倾向性“病菌”全部消灭在萌芽状态,才能保证党的肌体血液清新、正气永存。

  换届选举,不换的是为民服务的心。长征时期,“半条被子”的故事就是中国共产党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真实写照。正是因为我们党一心为民,才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不能换的就是为民服务之心,这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宗旨。新时代新阶段,党内外、国内外环境的深刻变化、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的深刻变化,都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选拔有干劲、有魄力、干成事的好“马达”,才能更好为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干部好不好,工作动力足不足,群众身在其中,最有发言权。因此,在换届时要实时监测和了解换届风气状况,听取群众的心声和呼声,把群众拥护不拥护、支持不支持、满意不满意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条件,把真正“以人民忧乐为忧乐,以人民甘苦为甘苦”的人,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人选出来,从而源源不断地为党的事业发展输送持久动力。

  换届选举,不换的是敢于斗争的心。敢于斗争是我们党一直以来的鲜明品格。王进喜以“宁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斗争意志,让我们党有了“铁人”形象;黄大发以“水过不去、拿命来铺”的斗争决心,让我们党有了“愚公”精神。无论是面对各种消极腐败和歪风邪气,还是面对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要有敢于斗争的风骨、胆魄和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不论身处哪个地方、任职哪个岗位,都需要应对挑战、抵御风险、克服阻力、解决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虽然换了岗位,只是换了新的航道,虽然换了职位,只是换了新的征程,归根结底,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变,善于斗争的优良作风始终不能变。领导干部和领导班子作为党的事业发展“定盘星”和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投入到实干当中,终会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王青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