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清廉仙桃 > 评论

守望者:争当“三好学生” 建功“四化同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近期,市委召开全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会和科级党政正职专题培训班,会上既有市委书记对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详细解读,也有纪委书记对全市党员干部的廉政党课,内容丰富,发人深省。就如何抓好落实,笔者认为要从三方面发力。

  一是深入学习好,做到学以增智、学以致用。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原原本本学,从字里行间体会市委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谆谆教导,从只言片语中感受市委、市政府对未来发展的长远谋划,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奋斗之心。要统筹结合学,与年初纪委全会、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精神结合起来,做到融会贯通、触类旁通。要持续不断学,坚持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学习一切有用的知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深刻领悟好,做到入脑入心、直抵灵魂。市委书记罗联峰强调:“要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这是年轻干部最好的座右铭。笔者认为,为官清正是最大的底气。一个干部如果不能做到廉洁自律,做人便没有底气。古代的名臣廉吏,如包拯、海瑞等,都是不怒自威、自带光芒,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自身过硬、底气十足。我们要以这些清廉之士为榜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正廉洁形象。做事干净是最强的硬气。干部就要干事、要担当,仙桃发展的点滴成果都来自于实干担当。作为年轻干部,既要认真干事,不辜负组织重托,不折扣席位价值;又要恪守原则底线,不能事情干成了、干部倒下了。老实做人是最好的福气。老实不是懦弱,是洞明世事后的沉着冷静;不是顽固,是看淡功名利禄的执着坚守。我们不能投机取巧、见风使舵,而要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

  三是深度落实好,做到知行合一、学用贯通。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是省委赋予仙桃的职责使命,作为仙桃的一员,要不遗余力奉献力量,力所能及贡献作为。我们可以在三个“字”上做文章。要以“水”为媒。水是仙桃的命脉。在流域综合治理大背景下,要抓好“四水共治”,治理工业废水、生活污水、生态用水,做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协调”。要以“产”为基。产业是发展的载体。坚定落实工业“7+1”、农业“1+4”产业链链长负责制,做大产业链,做强产业群。要以“融”为重。融合是更高层次的协调。紧紧按照市委提出的“四个融合”,在发展中推进,在推进中落实。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