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情系基层记者行在线访谈微视点

[情系基层记者行]村庄变了样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感谢市住建委,自刘行兵主任到我们村任第一书记以来,住建委和市政总公司出人出钱出力,为我们平整道路、疏挖沟渠、整治环境,淤泥堵塞沟渠、道路坑坑洼洼现象得到改善。”
  6月20日,新星村第一书记刘行兵正在查看该村湾前屋后环境卫生情况,附近的村民纷纷围过来,大家七嘴八舌对刘行兵说。
  6月6日,市住建委主任刘行兵任新星村第一书记的当天下午,在实地查看村容村貌后提出,从净化农村人居环境入手,解决脏、乱、差问题,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按照总体工作安排,市政总公司连续10多天提供6台挖掘机、20名人工,协助新星村对村部及村民房前屋后、道路两侧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对村组主要生产灌溉渠进行梳理,村容村貌得到迅速改善。
  截至6月20日,共清理杂草杂物15万方,平整5条村组生产道路1.3万平方米,疏通4条灌溉渠6000米。
  刘行兵表示,将继续做好村组房前屋后的环境治理,特别是做好废弃危房的清理、沿河环境整治,真正使新星村村容村貌有一个大变化、大提升。同时,拟定村级产业发展、公共设施建设方案,进一步增强该村造血功能,做实发展基础,为实现乡镇振兴目标增加砝码。(记者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