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 重要精神

湖北召开动员会议: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5日 来源:荆楚网

  我省召开动员会议强调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湖北日报讯 (记者晓峰、甘勇、呈思)昨日上午,我省召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视频动员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深化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落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就深化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工作部署。省领导陈一新、侯长安、傅德辉、黄楚平、于绍良、梁伟年、任振鹤、周霁在主、分会场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我国经济发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党经济工作方法的重大创新,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路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我们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和践行“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责任感;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湖北经济转型升级的具体行动,我们必须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窗口期,着力加快经济结构性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的具体行动,我们要在已有工作和成效基础上,在目标、任务、方式、政策、路径、举措等方面深化落实,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蒋超良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思想所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科学思维,用科学的方法论引领和指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要着力端正把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简单化的思想、畏难和厌战思想、急功近利的思想、与稳增长对立起来的思想。要增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统性和针对性,系统谋划、统筹推进“五大任务”。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效果导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效检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态度、检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市场主体的获得感检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

蒋超良强调,要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保障。各级党委政府必须担当起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坚决查处打折扣、搞变通、弄虚作假等行为。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保持战略定力,树立必胜信念,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务求实效。要落细落小落实改革任务,做到项目化、阶段化、具体化,确保改革任务落实。省直部门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其他各项改革,市县党委政府要积极作为、主动作为,社会各方面要积极配合,形成上下同心的工作合力。

蒋超良指出,党的领导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坚强保证。全省各级党委和党组织要加强和改善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领导,不断提高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结合起来,与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结合起来,与落实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确保全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王晓东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当前经济发展必须抓紧抓好的大事,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在湖北全面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指导原则、正确方法和推进方向,精准施策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攻坚战,把改革向纵深推进,从工业扩展到农业、服务业,从落实“五大任务”扩展到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从解决突出问题扩展到推进制度创新。要深化“三去一降一补”,有力有序去产能,因城施策去库存,统筹发力去杠杆,更大力度降成本,聚焦重点补短板,今年力争有更大作为;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出产品质量、产能提高和产业融合,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持续增收,拓展农村发展空间;要深化实体经济发展,狠抓新产业、新动能、新主体和新项目,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大抓产业投资、招商引资和多资并举,谋划一批支撑持续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深化关键性改革,更大力度推进“放管服”和重要领域改革,更大力度以开放促改革,以湖北自贸区建设为契机,倒逼体制机制改革。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确保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落到实处。树立“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以主动承受当前改革的阵痛,换取未来长痛的消除;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实行清单管理,善用政策引导市场预期,用规划明确投资方向,用法治规范市场行为;充分激发各级干部、企业家和创新人才的积极性,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毅、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的关系在省的在汉大专院校、大型企事业单位、中央在汉金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