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宣讲进行时

武汉科技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我市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11日,武汉科技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走进我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日下午,干河街道5楼会议室坐得满满当当,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唐忠义教授开讲。他以《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及其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基础、理论指南、战略部署和总体要求五个方面,做了精彩阐释和深入解读。

  “只有植根本国、本民族历史文化沃土,马克思主义真理之树才能根深叶茂。”唐忠义说。

  教授讲得深入浅出,干群听得津津有味。大家认真倾听,不时记笔记。“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分析,又有详实的事例佐证,通俗易懂,为我们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指导。”干河街道宣传办工作人员刘雅婷说,将扎实做好各项宣传思想工作,为仙桃“挺进五十强 创成文明城 建设示范区”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龙华山街道黄荆社区广场长廊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正在进行。没有常见的演讲台,宣讲队成员刘文波教授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时而欢笑声声,时而掌声阵阵。

  “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社会治理和社会管理有什么区别?”……交流互动环节,社区干部群众踊跃发言,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提问,刘文波教授逐一解答。

  “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治理,需要调动各方参与的主动性。”社区干部胡元华听了宣讲,感触颇深。去年,黄荆社区充分发挥居民力量,多方筹措资金修建了2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500多个,有效缓解停车难;下一步,他将在环境整治、道路硬化等涉及群众切实利益的事务中探索努力。

  当日,武汉科技大学“百马行动”宣讲队为仙桃带来5场专题报告会和3场座谈宣讲会。教授们以“小切口”讲述“大政策”,结合基层实际娓娓道来,让理论宣讲“活”起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