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最美退役军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15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王卫斌,为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激励引导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比学赶超。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要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既要有不怕困难的精神,又要有艰苦奋斗的行动,要做一个帮助他人,乐于奉献的奋斗者,坚决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贯彻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王卫斌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系统阐述和解读,多形式、多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

  据了解,王卫斌1989年退役后继续学习,1995年考上湖北大学全日制本科,后来又考上华中农业大学在职硕士,2014年,他被聘为华农“专科讲师”后,累计为学校辅导200余名本科生、20多名硕士生。2006年开始,他创立仙桃市新思路农技有限公司,从事农业技术服务,5年后流转土地1000余亩,推动生态种养殖循环可持续性发展,他自费组织农业技术培训150场次以上,培训农户10000人次以上。帮助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吸纳贫困户到企业工作,累积推广再生水稻、甜玉米7000余亩,为农户增收240余万元;累计支付农村贫困户劳务费113万元。在创业取得成绩后,他还长年支助10余位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记者  李兵  通讯员  尹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