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展 > 动态

仙桃市举办网络素养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工作人员网络安全素养整体水平,8月24日,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委文明办、市公安局在龙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网络素养教育”专题培训。龙华山街道办事处网格员共100余人现场参加并参与互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工作人员共100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收看。

  培训活动邀请了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支队民警胡文斌与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钟婧,分别作防诈骗和网络安全知识讲座。胡文斌通过播放视频、讲解PPT等方式,对当前常见的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贷款、养老诈骗、微信群冒充老师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剖析,介绍了典型特征、诈骗套路和具体的防范措施,并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不要轻信境外招工陷阱,不要随意买卖“两卡”。“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上行为不要任性而为,也要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序良俗!”钟婧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从如何防范移动存储设备的泄密、如何保护手机支付安全等方面,告诫基层工作人员一定要做好个人网络信息的保密。教育引导大家自觉践行依法上网、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的网络文明理念,拒绝网络谣言,抵制网络暴力。

  “今天培训很实用,我们一定从自身做起,提高网络素养,强化防骗意识和网络法治观念。”和合社区工作人员课后表示,这次的培训非常及时、必要,与日常工作结合紧密,将及时向社区居民传达,不轻信网上交友投资理财,不随意点击陌生网址链接,不参与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维护者、传播者。(胡肖文 付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