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 动态在线访谈微视点

百米剪纸颂党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非遗颂党恩,精神共传承。

  7月9日,沔阳小镇人头攒动,一幅幅精雕细琢、做工精美的雕花剪纸——“党史百米长卷”精彩亮相,吸引游客驻足细看并拍照留念。

  “我觉得这幅作品立意好,制作好,散发泥土芬芳,让我们外来游客感受剪纸艺术,领略剪纸魅力,沉醉其中。”外地游客胡光明感叹。

  党代会、革命圣地、澳门回归、航天英雄……百米剪纸长卷由团市委、市剪纸学会、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历时3个多月,耗纸千张,打磨完成。涵盖了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政治、经济、社会重大事件等内容,作品气势恢宏、栩栩如生。剪纸艺术把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用民间艺术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千人剪纸”颂党恩剪纸活动,剪纸爱好者雕刻党史长卷作品,学生现场研学。大家神情专注、巧手翻飞。一张红纸,一把刻刀,经过他们灵巧的双手,便幻化出内容丰富的剪纸作品,千年非遗文化生动展现。

  “参加这次研学活动我很激动,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可以面对面地向非遗专家求教,让我的剪纸技艺有了很大提高。”实验四小学生胡雲鏻说,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弘扬剪纸艺术,传承民族文化,争做非遗小传人。

  “我们要在非遗剪纸艺术传承上做出更大的努力,把我市的非遗文化产品推介出去、传承下来,用非遗剪纸艺术讲好仙桃故事。”市剪纸学会会长王隽说,乡村文化旅游节让非遗文化与游客零距离接触,让大家更深入地认识非遗、了解非遗,感受非遗的魅力,同时让非遗更好融入当代生活,得到进一步创新与传承。(文/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