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 动态在线访谈微视点

水美仙桃入画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1日 来源:仙桃日报

  “乡约荆楚,遇见美好”。7月8日,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我市开幕,八方宾客齐聚仙桃,共赴一场精彩纷呈的乡村文旅盛宴。

  当天,市体育广场“村游”赶大集热闹开市,全省17个市州及西藏山南、新疆博州和各大文旅企业上百个展位集中展陈,浓郁乡土风情和文化魅力扑面而来。

  牛奶渣饼、藏红花、安琪姜母……西藏山南展台7种高原特产成展区“宠儿”,众多游客争相购买。恩施展区的坝漆、西兰卡普等特色产品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吸引网红前来打卡直播。东道主仙桃展区陈列的淡水贝雕花鸟、人物、古建筑等作品,富有江汉水乡特色和荆楚文化内涵。

  “这场赶大集活动让人流连忘返,沉醉其中,勾起了太多儿时的记忆。”外来游客严义明感慨此次旅行收获颇丰。

  一笼3000碗,吊车启笼盖。梦里水乡举行的“天下第一笼”开笼仪式热闹非凡,一盘盘热气腾腾的沔阳三蒸吸引过往游客品尝。

  现场所用蒸笼直径9.9米,高5.8米,一次性可蒸3000碗,供3000人食用。

  “仪式很震撼,蒸菜很美味,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仙桃是个好地方。”来自潜江的游客杨晖说,旅行碰上旅游节,了解三蒸文化,品尝三蒸美食,感到惊喜与震撼的同时,更让人印象深刻。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沔阳小镇流光溢彩,处处欢乐,一派祥和。

  沔阳风味小吃汇,锅盔、小米粑、米团子等特色小吃,向过往游客展示最地道的风味。帐篷音乐节活力四射,来自武汉的20多位乐队歌手、独立音乐人唱响心声,成为夜间一道亮丽的风景。皮影戏和沔阳花鼓戏宛转悠扬,一段段生动有趣、富有创新的表演,很是吸睛。

  沔阳小镇以“千年沔阳入画来”为主题,推出精彩实景演艺、绚丽光影秀、湖畔夜市等项目,精心打造特色古镇夜游活动,让游客们品味仙桃“烟火气”。

  百米剪纸长卷颂党恩。7月9日,非遗雕花剪纸“党史百米长卷”作品精彩亮相,吸引游客拍照留念。

  革命摇篮、神奇天路、航天英雄……剪纸作品由团市委、市剪纸学会、市孝雅使者志愿者服务站共同创作,涵盖自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政治、经济、社会重大事件等内容。剪纸爱好者雕刻党史长卷作品,学生们现场研学。一张红纸,一把刻刀,在灵巧的双手下幻化出内容丰富的剪纸作品,将非遗文化融入乡村文化旅游节。

  旅游搭台,文化唱戏。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开展乡村帐篷音乐节、千人剪纸颂党恩、沔阳民歌赛等活动,展示我市多彩的地方文化,向八方宾客亮出了“诗画田园 水美仙桃”的靓丽名片。(文/记者 鹿丹丹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黄芸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