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新闻动态

民警上门服务解民忧 俩流浪老人喜获户口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来源:仙桃日报

  特事特办,上门解忧!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大队民警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将户籍窗口“移”至救助站,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身份证,受到群众赞誉。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户政大队民警在工作中获悉,救助站收治了2名精神失常的老人,因长期在外流浪,无户籍信息。为了方便安置就医,急需补录户口办理居民身份证。但由于不便出行,无法到派出所补办证件。

  在了解到老人需求和困难后,户政民警立即约定上门服务时间,带好相机和指纹采集设备,在9月13日如约来到救助服务站。

  在人像采集时,老人略显得紧张。民警和救助站工作人员耐心安抚,老人情绪才有所缓解。为了能拍出合格的居民身份证照片,民警小心翼翼地将老人们从病房内搀扶至院内,细心地帮她们调整坐姿、整理好衣服和头发,不厌其烦地拍了一张又一张照片,最终成功为其采集了合格的身份证照片。

  小举动,暖民心。在完成身份信息采集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拉着户籍民警的手连声道谢,“感谢你们上门为这些流浪老人办理了户口和居民身份证,这为我们和两位老人解决了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了!”(仙桃日报记者 许立菊 通讯员 潘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