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仙办好”优无止境 > 金牌店小二

让职工感受“娘家人”的温暖——记市总工会“金牌店小二”黄玉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一件工作一干就是二十多年,仍然激情满满,尽管已经年过50,但干事劲头仍旧如同年轻小伙,他就是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部长黄玉洪,“从20岁的毛头小子开始接触工会工作直到现在,从没想过离开。”

  作为一名老工会,黄玉洪任职工会多个部门,工作中黄玉洪始终立足本职,先后荣获市委、省总、全总嘉奖。今年2月,黄玉洪被授予全市“金牌店小二”称号。

  工匠精神是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大力弘扬工匠精神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工作。2016年2月,黄玉洪担任市总工会经济技术劳动保护部部长后,接手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我市首届“仙桃工匠”评选。

  作为湖北省第一个举办“仙桃工匠”评选的市,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可以复制,一切只能摸着石头过河。

  怎样才能选出真正的能工巧匠,让评选出的“仙桃工匠”实至名归?通过不断与同事们的研究探讨,黄玉洪终于确定了通过技能比武和大众评选的方式来确定首届“仙桃工匠”。

  从活动策划到规则制定,从选手报名到协调联系,工匠评选的四场劳动技能竞赛和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黄玉洪全程参与,在颁奖典礼前夜更是在现场工作到凌晨,确保晚会万无一失。

  功夫不负有心人,首届“仙桃工匠”评选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10名“仙桃工匠”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认可,此项工作还被全国总工会作为经验全国推广。

  “工匠兼具追求精益求精和善于创新的特点,是企业转型升级中不可或缺的内在动力。”在组织策划技能竞赛期间,黄玉洪始终围绕企业转型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思考。黄玉洪在镇办、行业协会、市直部门组织开展劳动竞赛100多场;在龙华山、彭场、毛嘴、张沟等地,结合产业特色举办区域性技能大赛;全市首届消防安全职工技能大赛,400多家重点企业参与。

  “想要服务好职工,就要变职工有困难找工会为工会主动找困难职工。”在担任市总工会生活部部长、帮扶中心主任期间,黄玉洪3个月内接待群众来电来访近300人次,帮助多名困难职工子女申报“金秋助学”基金资助,打响“金秋助学”品牌,市职工帮扶中心也连续三年被评为省工会帮扶系统先进单位。

  想要打响品牌,就必须突破思维局限,黄玉洪经过研究,将“金秋助学”资助主体变一元化为多元化,吸引了仙桃移动、天轮、陈明秀基金等社会力量支持,共筹集助学资金100多万元,资助400多名贫困家庭子女进入大学校园。

  永葆一颗“青春心”“干事心”“服务心”,黄玉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工会“娘家人”的内涵,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