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仙办好”优无止境 > 网络评论

张小六:优化营商环境需出实招有实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来源:仙桃周刊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的经济软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对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创造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市委举行优化营商环境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会,市委书记罗联峰强调,要以深化改革为引领狠抓营商环境,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评价为标尺检验营商环境,以品牌创建为抓手塑造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全省最优、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新年首个工作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再次召开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会上通报了17个市州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仙桃综合排名全省靠后。我市深刻反思、奋起直追,吹响了营商环境大提升“一号工程”冲锋号,今年以来我市营商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实施了“营商环境提升年”行动,200个高频事项“掌上办”,1644个政务服务事项承诺时限压减至1个工作日,政务服务时限压减80%,材料减少50%,“仙办好”政务服务逐渐做成了品牌;60个部门、22个镇办、698个行政村接入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创造了2周完成项目洽谈签约、1个月拿到规划施工许可、原计划2年建设期8个月就建设完成的“弘景速度”,“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仙桃形象”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

  营商环境是仙桃发展的软实力,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要把仙桃建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地区之一,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落实落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对标湖北省《持续深化一流营商环境建设若干措施》,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抓好我市145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数字赋能、业务协同、流程再造、制度重塑,做到线上只进一网、线下就近办理。持续深化“市场主体评部门”活动,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以评促改、以改促优,优化发展环境。

  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说了算、人民群众说了算。优化营商环境关键要取得实效,要实实在在地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要把“用户思维、客户体验”贯穿服务市场主体全过程、全方位,从群众视角、企业视角、项目视角出发,聚焦企业群众关注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推动审批事项能并尽并、办事流程能简尽简、服务上线能上尽上,全面提升办事效率。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要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降低成本,以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企业帮扶活动,千方百计降低企业用能、用工、融资、物流等生产经营成本,真正让广大市场主体放手经营、发展壮大。(仙桃周刊特约评论员 张小六)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