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选树仙桃工匠 助力经济发展

仙桃好人榜(2022年1—3月)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关于表扬2022年度1-3月“仙桃好人”的决定

  各镇(街道、场、区)党委(党工委),市人武部党委,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市委市政府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仙桃大善、大爱、大智、大勇、大义的传统美德,用典型的力量激励和带动全社会做好人、扬正气、促和谐。今年以来,市委文明办持续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广大群众踊跃参与、积极推荐,经层层推选、调查核实、评审评定、征求意见等程序后。决定对伍银娇等11名“仙桃好人”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仙桃好人”要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各地各单位要以“仙桃好人”为榜样,积极营造学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为仙桃加快“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奋力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征程提供强大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中共仙桃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2年4月6日

  2022年度1-3月“仙桃好人”名单

  一、孝老爱亲类(3个)

  伍银姣  剅河镇谢场村一组村民

  李进红  西流河二小教师

  蔡子健  杨林尾镇晓阳村三组村民

  二、助人为乐类(2人)

  杜俊锋  沔阳会馆、沔阳渔港总经理

  陈  石  长埫口镇竹叶湖村委会委员

  三、敬业奉献类(3人)

  黄文彬  市法院龙华山人民法庭负责人

  陈进荣  仙桃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

  王  芳  剅河镇范关小学教师

  四、诚实守信类(1人)

  罗英容  长埫口镇卷烟零售个体户

  五、见义勇为类(1人,1个团体)

  徐万庆  仙桃市福利中心后勤保卫科科长

  徐新齐  唐祥  仙桃市陈场镇卫生院医生

  伍银娇

  ——孝老爱亲

  伍银娇 53岁,剅河镇谢场村一组村民。 认识她的人都称她是坚强能干、贤惠无人能及的好女人!但诸多美誉的背后,是她多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7年前,丈夫突发中风,经过抢救,在ICU住了近一个月,高位瘫痪,生活无法自理,还失去了说话能力。突然面对一米七五的大胖个卧床不起、瘫痪失语的现实,她围在床前病榻,端茶喂饭,翻身擦洗,不离不弃陪伴并想尽各种办法帮助其做康复运动。7年来,在她的精心照料下,丈夫不仅没有生过褥疮,房间里也没有异味,在她坚持不懈的康复运动辅助下,身体还逐渐的有了知觉,双眼也有了焦距,也能说几个简单的字了。伍银姣用勤快的双手,把家里照顾的温馨舒适。

  李进红 

  ——孝老爱亲

  李进红 40岁,西流河二小教师。 20年前母亲去世,她独自承担起家庭重担,陪护独居的父亲。10年前父亲病重,心梗脑梗高血压帕金森,她不离不弃,始终守在父亲身旁。如今父亲小脑萎缩,影响语言功能,说不出话,她成了父亲的贴身翻译,寸步不离。面对婆婆半身侧瘫,李进红为她穿衣、梳头、擦洗身体、剪指甲、喂饭,帮她锻炼手部,照顾老人的情绪,从不厌烦,在她的悉心照料下,风烛残年的老父亲10年没有中过一次风!婆婆也很顺利地康复了。因为她无私的付出,家庭关系现在非常融洽。她用切切实实的行动践行着孝顺的传统美德,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孝女孝媳”。

  蔡子健

  ——孝老爱亲

  蔡子健  29岁, 他的父亲2003年罹患精神分裂症,常年服用药物,嗜睡,不能做重体力活,他与母亲不离不弃,照顾其生活起居近18年。2021年1月,母亲不幸因高血压引起脑出血在医院陷入昏迷,至今仍未清醒,蔡子健遂辞掉深圳的工作,回家照顾母亲。他每天24小时看护,为了预防久卧导致的压疮,每隔两小时翻身拍背,夜里也得起来两、三回。一天需要分5次喂食,喝4到5次水,由于无法正常口食,需将食物煮熟、打碎,用注射器通过胃管注入。他每天为母亲更换6到7次尿片,每次更换都需要擦洗干净,母亲长期卧床导致便秘,每隔三天需要通过药物来灌肠通便。每天还需要在床边配合医生做很多康复训练。

  杜俊锋

  ——助人为乐

  杜俊锋 45岁,沔阳会馆、沔阳渔港总经理。  2020年新冠疫情来袭,他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请缨,坚持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免费送盒饭。疫情封城期间,杜俊峰用自己的私家车坚持每天和孝雅志愿者为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配送热气腾腾的餐食;2021年7月,河南郑州灾情,他带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一起捐款捐物;8月“携手抗疫 共克时艰”期间,他发动身边的企业家为各卡口工作人员送慰问物资,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饭店十多年来,他发挥自身优势,每年为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送腊八粥、爱心团年饭;多年来,他暖冬助学、暖冬送关爱(一对一帮助困难家庭)、向慈善机构捐款捐物。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慈善之星”,面对这些荣誉,杜俊锋说:“我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像雷锋那样,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陈石

  ——助人为乐

  陈石 33岁,长埫口镇竹叶湖村委会委员。 他是竹叶湖村委会会计,也是一名与时俱进、甘于奉献的农村党员。当初,他拿出全部积蓄搭建了养鸡棚,购进了2000只蛋鸡雏,第二年便收入颇丰,但他没有止步不前,他忘不了身边困难的父老乡亲,总想着怎样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的人富裕起来。在他的影响和帮助下,多家农户走上了蛋鸡养殖的道路。之后他买了一辆汽车帮本村和附近几个村的养殖户运送饲料,解决了养殖户后顾之忧。陈石创办了以养鸡为主的合作社,在完成村委会的工作之余,他积极探索合作社的经营发展之路,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他本人也因此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手,全村脱贫致富的楷模和领路人。

  黄文彬

  ——敬业奉献

  黄文彬 37岁,市法院龙华山人民法庭负责人。  3年来柔性化解各类婚姻家事案件,调解撤诉率超过60%,无一起信访案件。从开办“幸福家庭学校”,到签发辖区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再到与家调委联合调解办案,开展“万家无暴”等活动,推行家事纠纷“三调联动”。同时,与同事积极探索家事纠纷解决方式,总结出“五步调解法”“以案说案”等行之有效的调解方法。在办理各种当事人不便出庭的案件时,坚持就地开庭,让庭审成为生动的普法课,2021年累计开展30余次普法宣传。他大力推行“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办理”制度,尽量让当事人少跑腿。三年间,龙华山法庭先后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国字号”荣誉。

  陈进荣

  ——敬业奉献

  陈进荣 47岁,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 她以病人为中心,视病人为亲人。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突然接到120指挥中心电话,有一位精神障碍的孕妇,有可能早产。陈医生以最快的速度赶过去时,孩子已经生产,婴儿头朝下卡在便池里,已经奄奄一息。万分危急之下,陈医生果断叫同行的急救护士观察产妇情况,自己蹲下,匍匐着轻轻地用手将婴儿慢慢从便池里拉出来,当时便池里血腥气、臭气熏得她快要窒息,但是她还是强忍着反胃呕吐的不适,救出了孩子。孩子出来时全身青紫,她不顾有被感染传染病的危险,马上直接口对口进行人工呼吸,万幸孩子经过现场抢救转危为安,产妇经过处理也并无大碍。虽然一夜无眠,又冷又饿,但看到母子平平安安,她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了。

  王  芳

  ——敬业奉献

  王芳 41岁,剅河镇范关小学教师。作为一名乡村教师,她把工作看得高于一切,仅靠着一碗泡面或者在家带的小米粮,骑自行车每天往返十多里,坚守乡村教育沃土二十年。身怀六甲也不休产假,宝宝刚刚满月,为了不落下一节课,白天拖着疲惫的身子上课,晚上回家喂宝宝,整天和学生滚在一起,全校180本作业在学校批改不完,晚上带回去再批改。她把课堂变成了学生的快乐之旅,整个课堂围绕“动”字展开,眼到、手到、口到、心到,学生兴趣非常浓厚,成绩斐然,所任英语学科在各级各类统考中次次名列第一。尽管工资微薄,但她抽出相当部分的资金去支助班上生活困难的学生,她用行动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模范履行教师职责。

  罗英容

  ——诚实守信

  罗英容 50岁,长埫口镇卷烟零售个体户。罗英容在敦厚加油站旁经营一家超市,二三十年的时间一直秉持着诚信经营的理念,从不销售假冒过期产品。因为处在加油站旁边,很多途经的旅客时常会来店里要些开水喝,罗英容总是大方地将他们请进店里,自己到后厨去烧一些茶水招待,丝毫不担心店前没人照看。有一次,罗英容收拾货架时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有两万元的现金,“出门带这么多钱一定是有急用的”,罗英容守在店里,生怕错过了回来寻钱的顾客。等顾客回来找钱时,罗英容确认好身份后将现金归还。类似的事经常发生,罗英容总是完璧归赵,始终让失主感动。

  徐万庆

  ——见义勇为

  徐万庆 56岁,市福利中心后勤保卫科科长。 2021年6月27日中午,徐万庆来到仙下河边黄荆小区段钓鱼,下午1时左右时,徐万庆发现一对夫妻为日常琐事在不远处争吵,不一会儿,气急败坏的妇女翻过仙下河护栏跳入河中,由于水流很大,当时就将妇女冲到了几米之外,其丈夫见此情形吓得不断后退。徐万庆见状,便立刻跳入河中,向妇女游过去,游到妇女身边后,从后面一把抓住,慢慢往岸边拖,由于仙下河岸边布满青苔,非常光滑,徐万庆在岸边试了几次都无法上岸,后来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才将妇女救上了岸。

  徐新齐  唐祥

  ——见义勇为(团体)

  徐新齐 唐祥  陈场镇卫生院医生。2021年10月24日中午,一个小孩在陈场镇卫生院旁边小陈河玩耍时不慎掉入河中,刚从医院食堂吃完午饭的徐新齐和唐祥听到呼救声后,立即向河边飞快跑去,只见一个小孩在河中央不停挣扎。徐新齐和唐祥两人见此情景,毫不犹豫一步跨过河边护栏,跳入河中,徐新齐快速向小孩游去,抓住小孩后慢慢向岸边游,因天气寒冷,温度过低,迟迟不能上岸,唐祥见状,不断往河中间靠拢,最终两人合力将小孩施救上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