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喜迎二十大 > 动态报道

市环卫局开展“喜迎二十大 洁净迎国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为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起,市环卫局集中人力物力,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努力为广大市民及游客营造干净舒适、整洁优美的节日环境。

  连日来,市环卫局全面推行“水洗机扫”作业模式,采取“扫、吸、冲、洗、保”组合作业法和“机械+人工”联合作业措施,对城区主次干道、护栏开展全面细致“水洗机扫”作业,同时,对洗扫车辆覆盖不到和洗扫不净的区域,出动小型高压冲洗车,利用高压水枪对渠化岛、防滑板、人字沟、下水井等进行冲洗作业,并对冲洗后的果皮箱、公共座椅、公交站牌等城市家具结合人工擦洗,实现路面本色尽显、积尘积物尽除、公共设施尽洁。

  组织人员深入背街小巷、居民社区、农贸市场、商业街区、高速沿线等重点区域展开“地毯式”排查,清理整治卫生死角盲区;加大护栏内侧、绿化带等区域的清扫拾捡;抓好负责水域河道河面清捞保洁工作;加强城区148所公厕巡查力度、做好门窗、地面、水池、便池等细节保洁和消杀工作,确保厕内设施完善、环境整洁舒心。 同时调整沿街垃圾的收集和清运频次,及时清理中转站和垃圾池的积存垃圾,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此次行动,市环卫局日均出动保洁作业人员1500余人,各类洗扫车、冲洗车70余台,下一步,市环卫局将继续保持常态长效管理,持续发力,推动作业标准再精细、作业模式再优化、作业成效再提升,以城市的洁净透亮提升居民美好生活的底色、颜值。(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通讯员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