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争先进 争进位 创一流 > 工作动态

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蓄势提能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机器换人 发展电商 叫响品牌

       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蓄势提能

  裤子折叠包装机、全自动熨烫整形机……6月26日,毛嘴镇,一场缝纫设备新品展示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套智联生产设备,让与会服装企业老板们心动不已,纷纷表示要推进设备升级,提升“智造”能力。

  请进来刷新认知,走出去开拓视野。作为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头雁”,毛嘴镇月月都有活动,月月都有变化。该镇党委书记刘涛勇说,毛嘴镇是全市服装产业的主导区,也是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加速产业扩能、提质、增效,动力正强劲。

  疫情之下,毛嘴镇在机器换人、发展电商、叫响品牌上跑出“加速度”。千丝佳人是当地智能改造样板工厂,今年2月整厂更换全新吊挂流水生产线,引进物联网缝纫机、自动裁床机、自动铺布机、自动贴袋机等智能化设备,生产效率提高30%。目前,全镇企业吊挂流水生产线逐步实行全覆盖。

  借力电商平台,叫响女裤品牌,该镇组织“源头好货、毛嘴女裤”淘宝直播带货,邀请拼多多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授课,对接京东等企业,已引导76家服装企业发力线上销售,搭建工厂直播间,入驻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平台,让毛嘴女裤直达全国各地顾客手中。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做实做优“两擎三区”部署,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聚焦打造三产融合发展、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见势成效的示范园区目标,认真推行“战区负责制”,通过“一个市领导挂帅、一个规划引领、一个清单推进、一批项目落户、一套专班服务”机制的推动,不断完善产业配套链、延伸创新制造链、打造特色区域链、提升品牌价值链,促进全产业链素质整体跃升。

  围绕服装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进行规划、建设、配套,我市与武汉纺织大学合作,启动仙西服装产业园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建设服装产业园智慧管理平台。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城投公司等部门继续加大项目和资金支持力度。同时,持续升级产业平台,毛嘴镇加快建设大道西延、集镇及产业平台雨污管网等项目续建,郑场镇积极启动服装产业园二期建设,陈场镇筹备拉通服装产业园南侧快速通道,三伏潭镇发动小微企业进驻园区。

  今年以来,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共签约项目32个,协议引资34.94亿元,已有14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亿元。目前,还有一批项目正在洽谈,即将签约落地,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 (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