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争先进 争进位 创一流 > 工作动态

罗联峰到彭场镇召开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市领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到彭场镇召开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市领导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座谈会

     加快打造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

    全力以赴建设全市率先过千亿产业

  7月13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到彭场镇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主持召开市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罗联峰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契机,强化统筹结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打造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全力以赴建设全市率先过千亿的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熙垚、朱慧玲、张体强、颜志超、黄文兵一同参观座谈。

  察看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非织造布中小企业产业园和十月结晶日用品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后,罗联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非织造布产业协会、市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邓连华、潘元静、刘开宇、周利荣、刘念、文贵成等11名企业家代表发言。他说,大家的意见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履职尽责,千方百计帮扶市场主体,清单化为企业纾困解难,让广大市场主体轻装上阵、放手经营、发展壮大。

  罗联峰指出,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非织造布产业是仙桃第一支柱产业,已走出一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之路。我们既要总结辉煌成就,也要看到短板不足,勇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善于危中寻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快非织造布产业产能升级、结构升级、品牌升级。

  罗联峰强调,要增强标杆意识。锚定打造“世界一流非织造布产业集群”这一目标,敢于自我加压,主动抬升标杆,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做到材料研发领先全国全球,加快注册区域公共品牌,确保产业集群集聚集约发展。要增强创新意识。依托非织造布技术创新平台,引导、支持和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进行产学研合作,加速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鼓励企业引进专业人才,搭建互联网公共平台,加大科研投入力度,加快引进新设备、研发新技术、改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要强化共赢意识。坚持坦诚相待、相互补台,促进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要强化开放意识。发挥独特优势,鼓励优势企业、优质产品“走出去”,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参与国际国内展会、论坛,不断提升企业知名度、美誉度。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