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仙桃本地专题 > 整治“五小车辆”专栏 > 专栏报道

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5月24日,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时指出,要坚持不懈,持续发力、接续攻坚,坚决完成整治目标任务,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和城市环境。

  据了解,经过前期综合整治,我市交通秩序稳步向好,涉“五小车辆”交通事故同比下降7.6%,事故理赔率同比下降超过20%,合规“五小车辆”车主主动申办驾驶证人数同比增长503.2%,主动申领号牌人数同比增长406.1%,网民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满意率达90.26%。

  李少云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整治目标不动摇,围绕无违规购销、无违规上路、无违规驾驶、无违规停靠、无违规运营“五无目标”,把整治工作推向纵深。要坚持发动群众不动摇,不断创新宣传手段、方式和内容,通过微电影、短视频、情景剧等,推出更多直击市民心灵、真正入脑入心的宣传精品,让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整治活动中来。同时,要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政策解释、思想引导和精准帮扶工作,绝不能为了一人的方便或一个家庭的方便,给城市交通安全留下隐患,危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少云强调,要坚持专项整治不动摇,公安、交通、城管等单位要一以贯之严格执法,坚定不移将整治工作进行到底。要坚持源头治理不动摇,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产品监管,规范售卖行为,加强税务稽查,从源头上杜绝“五小车辆”流向路面。要坚持齐抓共管不动摇,强化城乡、部门联动,相互配合、共同推进,做实“校家警”“房物警”“警地”合作。要坚持综合督导不动摇,严肃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查找工作短板,推动整治工作行稳致远。(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