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1年仙桃两会 > 两会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仙桃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仙桃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罗联峰致闭幕词 余珂出席 严启方主持 余文华郑章均等出席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仙桃市“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  

    

  2月5日下午,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仙桃职院会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致闭幕词。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余珂、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吴熙垚、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王磊、荣延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新当选的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张坚、傅志阳、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胡常伟、田晓勤、朱慧玲、石伟、颜志超、徐国亮、唐江平、张舜、张德萍、魏家军、杜伟华、魏金花在主席台就座。

  省人民检察院汉江分院检察长吴忠良,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市政府党组成员许国闯在主席台就座。

  市九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曾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刘长福、陈汉云。

  大会由严启方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18人,实到代表398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仙桃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仙桃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罗联峰在闭幕词中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求实奋进的大会。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仙桃市委,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罗联峰指出,一年来,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应对大战大考上主动作为,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奋发有为,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担当善为,充分发挥了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

  罗联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这次市人代会,进一步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负重托、接续奋斗,为仙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罗联峰对人大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要求坚持同心同向,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履职根本;坚持尽职尽责,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履职要务;坚持依法依规,把法治仙桃建设作为履职重点;坚持用心用情,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履职追求;坚持从严从实,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履职保障。

  罗联峰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决定决议。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文另发)。

  严启方在主持大会时说,希望各位代表回到工作岗位后,带头宣传好这次大会的精神,带头贯彻落实好会议的各项决议,切实把全市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集中到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奋力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上来,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张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