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1年仙桃两会 > 两会侧记在线访谈微视点

瑶族委员莫瑜——“身为仙桃一分子,我很自豪”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大会现场,一位身着瑶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委员格外引人注目。戴着口罩的他,笑容温暖,讲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他叫莫瑜,是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

  “我亲眼见证了仙桃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非常自豪。”他表示,聆听了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开幕式上的致辞,倍感振奋,“罗书记在致辞中说,刚刚过去的 2020 年,极不平凡、极不容易,这一年,我们取得了战疫、战汛、战贫‘三战’的全面胜利。”莫瑜认为,这些致辞内容言简意深,引人共鸣。

  48 岁的瑶族汉子莫瑜,是广西柳州市人。1992 年追随在仙桃行医的父亲的脚步,来到仙桃学医。20 多年来,一直在龙华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做临床全科医生。如今成了仙桃女婿,一家三代人都扎根仙桃,成为地道的“新仙桃人”。

  2020 年疫情期间,莫瑜坚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整 69 天,连团年饭都是父亲从家里送到单位。“看到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为战疫奋不顾身,我作为医生更没有理由退却,必须奉献自己的一份力!”他说,“三战”取得胜利,仙桃迎来新的发展阶段,值此节点,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各行各业委员们齐聚一堂、共谋发展良策……激动之余,他托老家亲人专门寄来瑶族服饰换上,怀着特别庄重的心情走进会场,履行政协委员职责。

  “作为 155 万仙桃人当中的一员,作为政协委员,我有义务有责任,为仙桃发展贡献力量,为仙桃增光添彩!”莫瑜说,今年他虽没递交提案,但用实际行动关注民生、投身医卫最基层事业,为社区群众生命健康付出了最大努力,得到了多方肯定,他深感欣慰,并将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发光发热。(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