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1年仙桃两会 > 两会侧记在线访谈微视点

“满满的获得感与期待”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春节将至,襄河水暖。2月4日,349名市政协委员列席人大开幕会,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就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作为土生土长的仙桃人,我们亲眼见证了仙桃日新月异的变化,有满满的获得感。”民主党派组委员伍新鹏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过去五年我市以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城市社区治理,改造老旧小区59个、亮化美化背街小巷73条、建成社区“15分钟生活服务圈”58个等“答卷”,让他深有感触,“路宽路畅了,到处明亮整洁了,小区、大街小巷,都旧貌换新颜,群众真真切切得了实惠,提升了幸福感。”

  “今年市政府还将办好50个老旧小区标准化改造、新建10座城区小游园等十件实事,真的很高兴。”伍新鹏表示,市委、市政府谋定后动,党员干部真抓实干,让群众感觉心里踏实,未来可期。

  他希望,接下来的文明城市创建,有更多的退休老党员、老干部等“夕阳红”志愿者参与,发挥老者、贤者作用,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万众一心助力“创城”,润物无声提升文明素养。

  教育组委员李启艳认为,仙桃的“学区制”“一校制”“联校制”三制改革进展顺利,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等“十三五”归纳总结,客观精准,让人在欣慰的同时,更添信心。

  她希望,全社会能更加关注教育,尤其是青少年的体质问题。“孩子是我们事业的接班人,是未来中国的建设者,关爱孩子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她说,她正跟几位委员商讨拟定《仙桃青少年“明眸皓齿”工程建议》,企盼用更多举措保护孩子们的眼睛和牙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科技列在重要位置,提出要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县市,这对我们科协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市政协委员张砚平说,目前,市科协正在筹备海智专家工作站,对接海外人才、开展技术合作,预计今年内能完成工作站建设。

  她说,“报告提出,要做实非织造布技术创新中心,现在我们已帮助部分企业与海外专家达成了合作。中国化学学会、中国纺织学会产研院也将为仙桃非织造布产业中心提供科技支撑。”除此之外,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黄鳝产业技术研究院、企校联合创新中心、科创中心等平台的搭建也都提上了日程。张砚平介绍,我们将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围绕产业发展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创新型、技能型人才,全力支持我市“四基地两中心”建设。(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胡平 陈亚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