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1年仙桃两会 > 两会资料在线访谈微视点

余文华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在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2021年2月4日)

余文华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仙桃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仙桃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聚焦市委九届八次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面部署。会议期间,市委书记罗联峰、市长余珂等市“四大家”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倾听委员意见建议,协商交流,回应关切。特别是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开幕会议讲话时提出了“六点希望”,在第二次全体会议讲话时提出了“五个强化”;这“两个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热情和使命担当的充分肯定,也对新一年乃至今后我市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对此,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罗联峰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家围绕“三区三城”的工作任务、深化改革创新的重点问题、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难点问题,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等多种形式,建言资政,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民主的生机和活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仙桃、履职尽责的格局和情怀。

  由于年龄等原因,郭金相、梁和平两位同志不再担任政协副主席职务。他们在职期间,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为全市政协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广大委员的尊重。

  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迎来了迈向现代化、开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也开启了新阶段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新征程。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使命更加光荣。我们要与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全力做到:

  一、把牢不忘初心、凝聚共识的“方向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政协成立之初的共识和初心,是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我们要坚持以党的领导为“圆心”,以团结和民主为半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党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实现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勠力同心、携手并进的和谐政治局面。

  二、唱响竞进提质、勇当标杆的“主旋律”。新时代人民政协定性赋能,明确了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中的使命任务,开辟了人民政协参与国家治理的广阔空间。政协工作唯有唱响竞进提质、勇当标杆的主旋律,才能使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才能在全市开创新局中走出协商民主新路。我们要充分发挥政协组织“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既要聚焦聚力建设“三区三城”、“突出主城引领,强化双擎驱动,促进三区协同”等大事要事,又要倾力推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全域绿化等民生实事;既要积极组织调研、建言献策、释疑解惑、凝聚共识,发出有温度有见地的好声音,又要起而行之真帮忙,真正言为民所建、力为民所出,着力推动更多履职成果转化为高质发展、惠民利民的实际成效,切实在全市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主战场献计出力、建功立业。

  三、练就履职尽责、议行合一的“真本领”。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始终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协商在一线”活动,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融合、与基层治理深度契合,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使政协工作更有活力、更接地气、更具实效。我们要始终追求议行合一,积极投身仙桃发展的大潮,做躬身践行的参与者、推动者,努力成为履职尽责的实干者、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我们要广泛开展“勇当标杆”优秀委员评选活动,比谁履职好、比谁贡献大、比谁守纪好、比谁品行端,营造委员干事创业、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这次会议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会议各工作机构和工作人员、新闻媒体以及仙苑酒店、接待中心等接待单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为会议圆满成功付出了辛勤劳动。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各位委员,同志们!开局之年,起步即冲刺;适逢牛年,更当铆足牛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仙桃市委坚强领导下,用上“牛”力、争做“牛”人,努力推动仙桃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新时代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政协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喜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牛”气冲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