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2021年仙桃两会 > 图说两会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参加郑场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严启方参加郑场代表团审议时要求

    抓牢招商引资 夯实工业底盘

    助推小城镇高质量发展

  2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来到郑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抓紧抓牢招商引资,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底盘,推动小城镇高质量发展。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打响富硒豆豉品牌、推动渔泛古村旅游发展、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补齐乡镇教育短板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严启方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竞进提质、勇当标杆、开创新局”的总体要求和“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打造江汉平原明星城市”的发展定位,为我市未来发展擘画了一张清晰的蓝图。郑场要立足实际,明确目标,遵循农业工业化和农村城镇化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找准地方特色路径,以发展促落实,积极展现郑场作为。

  严启方指出,实现集镇繁荣,工业是根本。要坚持“抓大工业、大抓工业”理念,抓紧抓牢招商引资,谋划好工业发展思路,夯实工业经济发展底盘,以工业带动服务业,推动小城镇高质量发展。要打响产业品牌,深挖郑场富硒豆豉等优势资源,加强品牌营销策划,做精做优农产品精深加工。

  严启方强调,要科学合理规划集镇布局,立足“擦亮小城镇”现有基础,完善水、电、路及地下工程硬件设施。要建好中心村、保留特色村、拆并空壳村,积极引导群众主体打造美丽庭院,做到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建好桥梁、道路、涵闸、泵站等农村生产设施,推动土地流转,促进农民进城、农民务工,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图/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张姝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