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连上“安全线” 点亮“连心灯”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来源:仙桃日报

  “谢谢你们了。这电灯已经坏了好几天,家里也没有个能修理的人。多亏了你们啊。”12月4日,郭河镇红星村贫困户黄孝德看着重新亮起的灯泡,一个劲地感谢驻村工作队。

  今年64岁的黄孝德,多年来以种植蔬菜维持生计,因其儿子、儿媳患有精神病,庞大的治疗费耗尽了老人所有精力和财力,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扶贫工作队帮他家落实健康扶贫、残补等扶贫政策的同时,还引导他通过种植大棚蔬菜增收。

  在一次走访中,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发现他家的电线老化,存在安全隐患,便第一时间帮他规划、布置室内线路、安装灯泡。工作虽不复杂,但驻村工作队和技术人员没有丝毫懈怠,从规划线路走径,到打孔、布线,每个步骤都细致入微、一丝不苟。

  给黄孝德家安装电灯,只是市交通运输局帮扶工作的一个生动镜头。近年来,该局驻村工作队还把基础设施改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争取200多万元资金,用于村产业路硬化、圆涵维修新建、路灯安装等。现在,该村基础设施得到大幅提升,村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强。(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