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杨林尾财政所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8日,记者来到杨林尾镇兴隆村,只见一排排整齐的光伏电板、连体的蔬菜大棚让人眼前一亮。据了解,近3年来,杨林尾财政所通过整合、争取各类财政资金300多万元,助力兴隆村建设美丽乡村。

  “精准扶贫和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鼓了村民腰包,美了村庄环境。”兴隆村村党支部书记谢长清告诉记者,精准扶贫带动了整村农业产业发展,现已形成光伏休闲农业、花卉苗木、大棚水蔬和特色水产四大板块。今年,该村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试点村。

  兴隆村是全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的试点村,也是镇财政所精准扶贫包保村。2017年起,该所派出专班对村级所有集体资产资源进行清点、核实和规范,规范“三资”管理。同年,指导兴隆村采用公开招标发包方式,以每亩600元价格,将土地流转给仙桃鑫鱻水产,直接为村集体增收4万余元。

  财政资金整合集中发力,让该村贫困户脱贫摘帽。2020年,全村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超过8000元,村民人均年收入28000多元。“我现在有土地流转收入、在农业企业务工每个月有3000多元工资,收入比从前多了好几倍。我们村里下一步还要发展休闲旅游,好日子在后头呢!”村民周祥华说。(仙桃日报记者  周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