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寒冬里的暖流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大冷天的来看望我们,真是辛苦你们了,心里特别感动!”12月14日,接过市工商联工作人员递过来的空调和热水器,杨林尾镇古阳村贫困户颜家珍一个劲地连连道谢。

  今年61岁的颜家珍,患有眼疾,丈夫体弱多病。前些年,儿子因病去世,儿媳改嫁,留下两个孙女。多年来,一家人靠低保和几亩地维持生计,日子过得紧紧巴巴,随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行列。

  2018年,市工商联组织爱心企业家成立精准扶贫志愿服务队,工商联副秘书长李丽参与其中。此前,颜家珍一家住在20平方米破旧房屋内,墙体多处裂缝,每逢刮风下雨,屋内四处漏水。“我想有个家”成为颜家珍和两个孙女内心深处的渴望。

  没过多久,村干部积极帮助其落实危房改造政策,帮她家圆了多年的“安居梦”。考虑到颜家珍厨灶非常简陋,油烟味呛人,李丽和市工商联的爱心企业家们又筹集3万多元资金,为她们建起了一个40多平方米的厨房。

  今年8月,李丽得知颜家珍孙女想过生日,吃蛋糕,于是提前订购了蛋糕,还邀请同村小孩一起参加,陪其孙女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为了更好地培养孩子良好的性格,李丽还定期组织大家带上生活必需品、学习用品,去看望她们,关心她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她和大家努力下,孩子们的学习更加努力了,成绩也提高了不少。

  与颜家珍家一样,同样受到爱心资助的还有胡友枝家。年过七旬的胡友枝是古阳村5组人,丈夫多病,只能干些轻微的农活,儿子有精神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儿媳离家出走后,留下了3个正在读书的孩子,一家里里外外的大小事,全靠胡友枝一人操持。

  近年来,李丽为她家孩子送去课外书籍、牛奶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同时还协调5家爱心企业,筹集了1.7万元资金给胡友枝用于改造厨房,添置热水器。今年12月,胡友枝一家也领到了冷暖空调。

  李丽们的爱心行为感动了不少人,越来越多企业家参与其中。洋河股份有限公司江汉办事处总经理吴乐保拿出2万元用于贫困家庭爱心助学活动,武汉新港汉江集装箱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华忠、汉康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兴国等也加入到帮扶行动,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