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帮扶干部“卖菜记”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卖菜啦,卖菜啦……快到田里去摘菜哟!”看到建设银行仙桃分行的帮扶干部下车,彭场镇夏新村贫困户赵梅芝婆婆不禁喜上眉梢,一路小跑到附近贫困家大声招呼起来。

  近日,建设银行仙桃分行帮扶干部再次来到夏新村,帮助贫困户采摘、销售蔬菜。

  原来,两天前,建设银行仙桃分行负责人从驻村工作队得知,村里有几位种菜的贫困户遭遇卖菜难,专程赶来帮助。

  “地里的菜不能及时卖出去,小白菜就长老了,萝卜容易空心,香莴苣只能当柴烧了……”赵婆婆的儿子和儿媳均在外打工,自己又年迈体衰,仍需一大早独自踩着三轮车到镇上去摆摊卖菜。眼看着唯一的收入来源断了,赵婆婆急得上火、愁眉不展。

  “一定要帮贫困户把菜卖完。”建设银行仙桃分行扶贫科联合张富清突击队及时行动,向单位食堂求援,希望食堂能够采购一批贫困户的蔬菜,并向广大员工发出购买贫困户自家蔬菜的倡议,得到大家的热情回应。

  不一会,夏新村扶贫蔬菜大棚外热闹起来了。赵婆婆来了、毛婆婆来了、倪嫂子来了、李师傅来了、小邹也来了……他们和结对帮扶干部们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

  大家你帮我,我帮你,先摘完的帮还没摘完的,力气大的帮力气小的,年轻的帮年迈的,捆的捆,装的装,抬的抬,称的称。不大功夫,大棚外的田埂上便堆起了一个个小菜堆,足够装满一车。

  据悉,2019年以来,建设银行仙桃分行已多次发动帮扶干部,帮助村里贫困户销售玉米、蔬菜、小龙虾等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