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精准扶贫 > 最新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植绿色果蔬享幸福生活——雨露滋润果蔬合作社见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1月4日上午,宽敞的通村公路边,剅河镇吴场村雨露滋润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只见一排排蔬菜大棚呈现眼前,在冬日阳光下显得格外壮观。

  一间大棚中,合作社负责人柳洲棚内正忙活着播撒西瓜种子。“这一茬的辣椒在10多天前就卖光了,下一茬准备种早熟西瓜,正播种育苗呢。”见人来访,柳洲笑着介绍。

  岁末年初,正是盘点一年收成的时候。柳洲算着全年收入,脸色露出幸福的笑容:“虽然疫情、汛情带来较大困难,但在大家的努力下,去年的收入较上一年还多挣了10多万元。”

  今年50多岁的柳洲,种植蔬菜大棚近30年。整天在田地里摸爬打滚的他,就认准了一个理:只要是高品质绿色果蔬,绝对不愁销路。为此,他凡事亲力亲为,从播种、育苗到施肥、除虫等进行全程把控,确保新鲜蔬菜品质。

  正是这份执着与坚守,让他种植的蔬菜、瓜果大受欢迎,直销深圳、武汉等大城市,他本人也与深圳的经销商成为好朋友、好伙伴。

  “我们是相互成就。”柳洲笑着说,他也从刚开始的几个大棚,发展到如今的160个大棚,并于2016年成立合作社。村里的乡亲们信任他,肯跟着他干。

  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大棚内的西瓜苗无法打理,让他心急如焚。好在吴场村是无疫村,解封后的第一时间,为抢抓农时,他花高价聘请本村村民,分散到各个大棚劳作,成功补种一茬西瓜,获得不错收益。去年7月,暴雨造成的汛情,让柳洲蒙受损失。“进入尾期的西瓜淹没了,大棚内的辣椒减产。”但柳洲认为,问题不大,只要加油干,就一定能把损失补回来。

  越努力,越幸福。在柳洲和乡亲们的努力下,大棚内的辣椒长势良好,虽然产量有所减少,但质好价高,商贩们争着“抢”。

  “往年,辣椒要到腊月后才卖完。如今,供不应求,在新年前就被抢光了。最高价格到4块多一斤,是往年的2倍。”柳洲笑呵呵地说,都是小贩直接到基地拉货。

  新年,是新的起点。展望未来,柳洲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守品质,种出健康的绿色果蔬,并打造出自己的品牌,让产自仙桃的新鲜果蔬卖向全国。(仙桃日报全媒记者 李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