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线访谈微视点

排湖风景区做实“党建+旅游”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头雁引领激活“红色细胞” 

    排湖风景区做实“党建+旅游”

  “以前划船都是在鱼塘打渔,求温饱。现在经济条件好了,娱乐活动老百姓都参加,我们也想把家乡的传统文化向世人展现。”10月15日,谈及家乡的变化,排湖风景区密塘渔村村民陈文清喜滋滋地对记者说。

  密塘渔村的变化,只是排湖风景区做实“党建+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工作的一个生动镜头。近年来,排湖风景区通过头雁引领带动增收致富、“红色细胞”激活旅游产业等举措,助推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增收。

  头雁引领带动增收致富。选优配强基层支部带头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原新口渔场党支部书记启动特色民居改造,开设渔荷小馆;老台渔场党支部书记回村创业,投资200余万元发展特色农家乐;郭兴口渔场党支部书记主动对接辖区各旅游项目,投资20余万元启用旅游观光摆渡车和游轮;新口渔场党支部副书记投资60余万元创办密塘渔村首家民宿。

  “红色细胞”激活旅游产业。组织党员干部20余人到岳阳、洪湖、武汉等地,交流养殖技术、考察市场行情,进一步带领渔民引进渔业新品种、新技术,探索“互联网+现代渔业”深度融合,提升渔业发展空间;组建“红色袖章”党员志愿服务小组,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建设。荆楚云天海世界开园时,组织党员做好服务工作,确保了景区正常开园。

  资源优势带动合作共赢。积极引导和激励村集体引进社会资本,与广东鼎坤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000万元建设乡村游乐园,与市邮政局对接建设了密塘电商驿站,打造创业街,规划电商物流中心,进一步完善创业平台;投资800万元启动南咀村“两桥一路”项目建设,保障了南咀村融入景区、对接景区;投资400万元启动雷坮小区改造工程,完善区美丽乡村建设最后一个板块,投资300多万元对排湖大道至麻港段、排南渔场和南咀村道路两边进行绿化美化,全区范围内实现绿化全覆盖。 (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陈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