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在线访谈微视点

郑章均调研平安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郑章均在调研平安社区建设工作时要求

      聚焦重点工作 夯实科技支撑

      全面提升平安社区建设水平

  10月3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调研平安社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重点工作,夯实科技支撑,全面提升平安社区建设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章均一行先后来到刘口社区、黄荆小区社区、满庭春社区,详细了解警务室人员配备、物业管理服务、矛盾纠纷调解、雪亮与智慧工程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三办一园”分管负责人汇报了平安建设推进情况。

  郑章均指出,要充分认识平安社区建设在市域治理中的重要意义。平安社区创建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工作,是平安仙桃建设的重要基石,是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聚焦群众实际需求,抓细社会治理,抓准精准服务,抓实平安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郑章均要求,要突出抓好平安社区建设的重点工作。要突出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积案化解、治安管理等热点难点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要突出抓好社会治安。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密防线,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要突出抓好社区安全生产,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突出抓好雪亮、智慧工程建设,统筹运用好各种智慧化科技系统,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仙桃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抓好平安社区建设宣传工作,大力开展宣传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要切实加强平安社区创建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合力,以更得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抓好平安社区建设工作。(仙桃日报记者 鹿丹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