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新闻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非法荐股套路多 小心沦为“接盘侠”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30日 来源:仙桃日报

  近日,干河派出所在“涉诈、涉毒、涉赌”集中清查行动中,出动20余名警力,捣毁一个在网上从事荐股诈骗活动的犯罪团伙,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扣押作案电脑3部、手机21部。

  办案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审讯,抽丝剥茧解开整个虚拟投资平台的诈骗套路。经理马某林、阳某等人从网上购得虚拟电话卡,联系“上线”获取公民的电话号码表、话术等作案工具资料后,招聘林某、石某等人冒充“中信证券”“同花顺平台”“东方财富”“股掌柜”等股票交流平台客服,向不特定人群拨打电话。然后以“有股票专家进行讲座、可以降低股民炒股风险”为诱饵,引诱股民加到“上线”指定的荐股微信群实施诈骗。

  9月初至10月14日,林某等人共计拨打电话5000余个,拉200余人进群,马某林等人共计获利约13000余元。

  审讯过程中,令民警感到惋惜的是19岁的嫌疑人徐某。其上班第一天成功拉了一个人进微信群就被警方抓获了。“会不会留下案底?我还年轻……”事后,徐某后悔不已。嫌疑人马某责怪自己法律意识淡薄,心存侥幸,才会走到这一步。(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通讯员 任利)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