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新闻报道在线访谈微视点

余珂调研督导禁毒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调研督导禁毒工作时要求 

    重拳打击 严格管控 提早预防 推进全市毒情形势根本好转

  11月12日,市长余珂调研督导禁毒工作,强调要深刻认识我市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严打涉毒犯罪高压态势,强化毒品及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不断深化禁毒预防教育,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副市长、公安局长石伟一同督导。

  余珂指出,禁毒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是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和主张,市委九届七次全会将常态化推进禁毒工作纳入市域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方面。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全市毒情新形势新变化,充分认识当前加强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集中精力,重拳整治,为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余珂要求,要用最严厉的手段坚决打击毒品犯罪。公安部门要持续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断链条,加强重点案件攻坚,深挖毒品线索和涉毒链条,时刻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公、检、法、司各部门要突出合成作战,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涉毒案件,从严从重从快破获吸贩毒案件,用实实在在的成效教育群众、震慑犯罪。要加大毒品及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力度,严管涉毒人员、严控重点行业,最大程度杜绝毒品来源、毒品需求、毒品危害。

  余珂要求,要加强禁毒预防教育,防患于未然。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推进禁毒教育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进社区、进农村。突出重点场所和人员的预防教育,创新宣传模式,强化主流文化引导,切实提高禁毒宣传实效。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落实课堂教育,深化拓展教育,全面提升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余珂强调,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坚决破除“禁毒就是公安的责任”这种思想,按照“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力、群众主体”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市、镇、村、组四级禁毒管理网络机构,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通讯员 付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