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地专题 > 新春走基层在线访谈微视点

【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春节期间,广大市民大多停下一年忙碌的步伐,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氛围之中。然而,走在仙桃的大街小巷,依然有一抹橘黄色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比平时更为忙碌,他们就是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为了让广大市民能过上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春节,全市近2000名环卫工坚守一线,在常态化保洁的同时,又进行了强化作业,他们用自己的坚守换来了城市的清洁和广大市民的点赞。
  2月18日,农历大年初三的上午10点,虽然下着小雨,天气很冷,但是崔金秀和他的同事早已经将马路扫得一尘不染。“春节期间,我们这儿的垃圾量翻了几番,从早上6点就开始清扫,一直到现在才打扫干净。”十五片区的环卫工人崔金秀满脸通红的说,“我们这个工作越是过年过节,越是忙碌。既然选择了环卫工作,就要努力为大家创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
  岗位平凡,默默付出。“每年春节都是我们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刻,我这个片区的很多环卫工人都好多年没有和家人一起团聚吃年饭了,大家都已经习惯了,家人们现在也都开始表示理解和支持,因为这是我们环卫工作的需要。”十五片区片长杜爱荣告诉记者。
  春节期间,市环卫局制定了细致的工作目标和流程,确保道路保洁到位、垃圾清运到位、厕所保洁到位、设施管理到位,力求做到让市民满意。
  环卫工人用自己的辛苦付出为大家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环境,在此记者呼吁广大市民,要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从自身做起,不乱丢垃圾,爱护环境,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