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周志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

    确保五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在仙桃落地生根见效

  11月12日上午,省委以视频方式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市委书记周志红、市长余珂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视频会结束后,周志红结合中央宣讲团辅导报告,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要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良好开局,确保五中全会一系列部署要求在仙桃落地生根见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启方,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郑章均,市委常委张坚、印家利、李少云、吴熙垚、胡常伟、田晓勤等出席会议。

  周志红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从各个领域提出一系列战略性、创新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要明确总体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周志红指出,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八个方面”内容,切实做到“六个讲清楚”,增强立根铸魂的思想力量。

  周志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好系统安排,精心组织学习,开展系统培训,强化集中宣讲,做好全媒体宣传,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正确导向,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组、进社区,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周志红强调,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归根到底要落实到具体行动,转化为工作实绩。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常态监测、“人物地”同防、多点触发等防控举措,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统筹发展与安全,增强大局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更大力度推进“三美”建设,坚定不移加快构筑“两个平台”,千方百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精心编制“十四五”规划,奋力谱写仙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

  市直各部门、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