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在线访谈微视点

社论: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

    ——第21个党风廉政宣教月系列评论之一

 

  最非凡的成功,不是超越别人,而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不是久经磨难,而是永葆初心。

  对于共产党员来说,清正廉洁就是初心的“本色”!在时代浪潮中,不断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是共产党员的一种品质信念,更是一种责任担当。

  初心养廉,廉润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就是要求每位党员干部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正自身位置,明确职责操守,做好清正廉洁的表率。

  不断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必须及时补钙壮骨。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宣教月活动是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品牌,连续开展了21年,一年聚焦一个主题,一锤接着一锤敲,今年更是紧扣“强化清廉实干担当、聚力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安排了“学”“讲”“考”等系列活动。这正是为了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清正廉洁的行动自觉,真正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春秋时,宋国司城子罕,拒绝他人赠送的宝玉,称“子以玉为宝,我以不受为宝。”面对各种量身定做的“陷阱”,以及形形色色的拉拢围猎,党员干部能否像子罕一样告诫自己以廉为宝,珍惜“清廉”这块珍贵的宝玉,时刻做正确的人生选择?

  不断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必须时时拂扫尘埃。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身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这根弦永远不能松,否则就会“一次做让步,次次守不住”。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十进十建”等活动,正是警醒大家随时打扫思想的灰尘,坚守精神的高地,慎独慎微,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通过学习宣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认真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反思,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政治免疫力。

  不断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更须常常揽镜自鉴。守初心不论事大小,倡廉洁不问位高低,清正廉洁永远是时代的呼唤,永远是人民的期盼。不论身居何处,广大党员干部应按照党风廉政宣教月要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提高知信行合一能力,确保底色不褪、本色不改。

  党风廉政宣教活动只有开始,没有结束,每一次教育都是心灵上的敲打。不断叩问和坚守清廉初心,保持初心不改,守护初心不变,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永恒的使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