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集 > 全市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在线访谈微视点

叩问廉政初心——全市青年干部廉政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9月24日,由市纪委监委、团市委联合主办的全市青年干部廉政谈话暨“叩问廉政初心”廉政心得分享会,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各地各部门的20名青年干部代表上台分享廉政心得。

  “在我心里,令我‘魂牵梦萦’‘日思夜想’的只有你:廉洁。”来自市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代表杨韬以《一封写给廉洁的告白信》为题和大家分享。他在演讲中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将努力做到心中存底线,践行慎微,以向廉政告白的方式表达初心。

  仙桃日报记者胡纯波,结合工作实际,以《系好第一粒廉洁扣》为题,回答“作为青年干部,如何真正将廉洁二字落实”。他认为,作为一名党报记者,要坚持正确工作取向,自觉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及新闻伦理道德、新闻从业职业操守学习,努力做作风优良的新闻工作者。

  演讲过程中,青年干部分享的故事一次又一次地打动着一颗颗年轻的心,如潮的掌声一浪高过一浪,“叩问廉政初心”正变作种子悄悄植入大家心里,持续不断地引领着青年干部前行的脚步。

  “何为廉?《说文解字》中解释道:廉,仄也。”市农业农村局青年干部代表黄严哲引经据典。通过清代张聪贤的《官箴》《后汉书•杨震传》、宋代周敦颐的《爱莲说》等“廉想”,进一步引申品质上的正直、不苟取,与“贪”相对,获得大家点赞认可。

  三伏潭镇财政所青年干部代表昌瑾以《清水出芙蓉》为题,呼吁广大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奉献,扣好人生第一颗‘廉洁扣’”。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守住底线,做到“明月映山涧,清水出芙蓉”。

  “分享会落下帷幕,但青春的奋斗从不落幕。”市检察院青年干部代表余莹表示,新时代,只有拼搏的人生才是无悔的,只有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本次演讲近2个小时,经过评委打分评选,最终决出10名“优秀廉政心得个人”。(仙桃日报记者 刘贤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